希望的希.

文字可以温暖人心

宇仪新春特辑

一发完 私设 全文共1600+字 阅读愉快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除夕,张婧仪本来是有春晚邀约的,后来却以陪家人为由推掉了。陈飞宇一听说她不去也就拒绝了,毕竟在上春晚和陪女朋友之间,他当然选择后者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很快,夜幕降临,张婧仪陪着母亲,打开电视,坐在饭桌前,准备晚饭。亲戚们都还没有到,只零零星星来了几个,这个时候,张婧仪的手机响了。

  

陈飞宇:在家?

张婧仪:嗯,怎么?要学李峋来看我吗?

陈飞宇:我在楼下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收到消息之后,张婧仪微微愣了一下,然后飞快地在手机上敲了“等我”二字发了过去,随后连忙跑到洗手台上,先是理了理头发,确认发型不错之后,涂上斩男色的口红,准备出门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等等,好像缺了点什么,张婧仪再次回到洗手台上,这次却是慢悠悠地拿起一个首饰盒,打开之后里面赫然躺着一对眼熟的樱桃耳饰——那是陈飞宇真正意义上送给她的第一件礼物,可能是因为之前看她戴过,所以送吧。迅速戴上之后又对着镜子照了照,“樱桃,buff”然后十分满意地拿上外套,走出房间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婧仪,你去哪里啊?大家马上到了,外面冷,你别……”妈妈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张婧仪截断。“妈,我出去见个人,你们要是等不及就先吃吧,我先走了。”她一边说,一边正在穿鞋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终于出了门,张婧仪一下楼就看见了陈飞宇,她本来还努力维持着的矜持人设,在见到陈飞宇之后彻底崩塌,她飞速地跑向陈飞宇。她注意到,他今天穿的是西装,这样的他太少见了,可得多抱一会儿。因为他家里的衣服其实一般都是品牌给的,让他帮忙宣传,而他又不是那种特别喜欢铺张浪费的人,索性就直接穿品牌给的衣服了,所以,他一般不自己买衣服,更别提这一身西装了。她可以毫不夸张地说,陈飞宇简直就是行走的衣架子,什么衣服,只要穿在他身上,没有一件是不好看的,而他今天,还特意穿了一件西装,更是无可挑剔的帅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怎么突然穿了件西装?”抱够了,张婧仪松开陈飞宇,开始发问。“要见你啊,当然要正式一点。”陈飞宇淡定地回答,手熟练地托着张婧仪的腰。“切,油嘴滑舌,以前怎么没有这么会说话?”“那么久没见,肯定要哄一哄,万一到时候我女朋友不要我了怎么办?”他们已经快3个月没见面了,最近一直都投身在事业上,根本没有太多时间关注对方。“陈飞宇,我发现我们俩特别像单身,之前姑姑还问我是不是和你分手了呢,给我吓一跳。”他们的状态确实很像分手,或者说,不像分手,像本来就是单身,从来没有谈过。“以后不会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张婧仪附上陈飞宇圈着她的手,示意他放开,然后抓住他的手,一直往楼上跑。直到张婧仪把门打开,陈飞宇还是懵的,倒不是怕公开,是太突然了,而且张婧仪的心思总能让人摸不透。“爸妈,这是我男朋友,他叫陈飞宇。”张婧仪把他领到餐桌前,拉着他的手,和母亲介绍。说完这句话,她又用捅了捅陈飞宇,这个时候他才反应过来,“阿姨您好,我是婧仪的男朋友,我叫陈飞宇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社交,通过这一个晚上,陈飞宇算是把张婧仪近乎所有的亲戚都哄得开开心心,好像他们比张婧仪还要急着让她嫁给陈飞宇,一个劲地说他这好那好,还说什么嫁给他不会吃亏的,连自己的父母都开始催他们赶紧结婚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月色朦胧,夜已深了,张婧仪也要送陈飞宇离开了,他们手牵着手,在小区里走,一边走一边玩似的晃着手。“陈飞宇,你到底和他们说了什么啊?怎么感觉他们都比我急着嫁给你?”张婧仪突然开口。“怎么?你也急啊?”陈飞宇没有直接回答,而是捕捉到了这句话中的另一个细节。“哎呀,你快走吧!再不走你没办法回旅馆了。”她边说边把陈飞宇往小区门口推。“等一下等一下,我千里迢迢来找你,没有什么实质性奖励吗?”“你想要什么奖励?”“你说呢?”他凑近张婧仪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张婧仪的心跳动地极其快速,她被他撩到了。就在这个时候,突然空中传来几声响声,他们同时转头,而随着声音而来的除了是满天的烟花,还有对于新一年的美好祝愿。“张婧仪,新年快乐。”陈飞宇凑在张婧仪耳边说。张婧仪顺势吻上了他的脸颊,只是蜻蜓点水的一吻,“新年快乐,陈飞宇。”说完转身就走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留在原地的陈飞宇呆了一会儿,转而又冲着她离开的方向笑了笑,摇了摇头,然后转身离开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这是属于陈飞宇和张婧仪的新年快乐,并不是属于李峋和朱韵的。电视剧终有结局,但陈飞宇和张婧仪始终未完待续。

评论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